志愿同心 服务同行——安宁区残联联合七里河区残联共同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发展,恰逢“3.5学雷锋日”及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安宁区残疾人联合会、七里河区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启聪聋儿语言康复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兰州启聪的听障儿童及社区的老人科学普及爱耳知识,开展听力测试,用实际行动体现爱耳护耳,关注听力健康的涓涓爱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特别采用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便广泛引起社会各界对听力保健的关注。在室内活动环节,兰州启聪的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爱耳护耳小知识,其间孩子们大胆发言,积极互动,憨萌讲述自己的爱护耳朵、爱护人工耳蜗、助听器的小常识和好习惯。特邀高级助听器验配师、高级听力师等专家,特别为孩子们开展了听力检测,深度了解孩子们对高频、中频、低频的掌握,观察耳蜗、助听器的助听效果,同时也为社区的老人检测听力、科普听力保健知识。

室外活动环节,工作人员带领兰州交通大学青协志愿者、兰州启聪的老师,一起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积极普及讲解听力保健知识。

区残联矢志不渝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关心听障人士,帮助听障儿童,用实际行动传递扶残助残的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残联一以贯之的服务宗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