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召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号:[ ]

3月1日,安宁区召开全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高站位下实功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全市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专题培训。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三年行动”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立足实际制定细化任务书、计划表、施工图,理清思路、强化指导、统筹推进,紧抓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领域党组织要始终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确保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新兴领域党建缺少活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缺少机制、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缺少合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缺少深度等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要瞄准整体目标,紧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全覆盖应整尽整,切实转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薄弱点、风险点;狠抓网格精细化管理质效,按照“1+4+X”建强网格力量,健全闭环工作机制,强化“红黄蓝”三色网格精准管理。要持续优化提升,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倍增计划,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挖资源禀赋、壮大特色产业;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推动“一亲三心”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用活用好党员“先锋指数”,引导全体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建新功,聚焦重点、紧抓快干,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奋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和最美城市“会客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