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再部署 聚焦重点再提升—区检察院党总支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字号:[ ]

近日,安宁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安宁区贯彻落实市委两个《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全院全面启动、快速推进、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安宁区贯彻落实市委两个《决定》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笃定全面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在强责任、强培训、强宣传上持续发力,使整体党建工作在体系健全、能力提升、作用发挥上见实效。

做实学的表率,筑牢思想根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依托党建“1+3+N”模式,开辟更丰富、有趣的学习载体,打造“清风悦沙龙”学习品牌。抓牢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安宁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安宁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检察工作任务分解清单》要求,通过一季度一督查、年度述职等考核方式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支委成员要切实凸显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发挥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功能,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向好。

激发党建活力,强化党建赋能。坚持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落实落细“双服务双报到”机制,采取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树立“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工作思路,设立“先锋岗”“模范岗”,激励干警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警以更优检察履职持续擦亮“清风曲水”党建品牌,推进安宁检察工作在更高起点、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实现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