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科普进校园在安宁区第一中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号:[ ]

3月27日下午,在省科协指导、支持下,市科协联合区科协、区教育局,助力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双减”政策落实见效,“开学第一课”——金城首席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走进安宁区第一中学。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科技信息处处长李军为安宁一中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趣谈人工智能》的精彩讲座,为学生们揭开了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


李军利用多媒体,图文结合,通过丰富有趣的身边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应用,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ChatGPT的技术逻辑、局限性以及未来可以替代哪些职业。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学习到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为启发青少年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了有效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