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安宁区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4-03-22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总体目标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安宁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扩面,充分发挥各预算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规范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硬化绩效目标责任约束,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安宁区财政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1.png

各预算部门在编制2024年度部门预算时,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同时各预算单位根据2024年预算项目申报表和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了本单位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和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准备了相关佐证资料。

2.png

区财政局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各预算部门上报的绩效申报表进行了独立审核,以审带培,提高了目标编制质量及审核能力。重点关注立项依据、事前评估、测算依据、目标设定等,对审核通过的项目进入预算申报环节。

此次绩效目标审核工作对于提高我区预算绩效工作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不仅审核了各预算单位预算项目申报表和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同时也使各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增强预算单位使用财政资金的绩效意识和责任意识,还提升了财政局管理人员预算绩效业务实操的能力,为深入推进安宁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持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的质量效果打下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