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镇:入户走访核查 守好民生“保障线”

发布日期:2024-02-22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工作,如实准确了解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低保人员的基本生活,确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以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工作目标。近日,九合镇民政工作人员会同镇驻站社工,面向辖区新申请低保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核查工作,切实守好民生“保障线”。

图片

工作人员以核查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对低保申请户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居住条件、子女教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查看了其实际生活状况,听取了被核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并向街坊四邻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全面核实了低保申请户的实际情况。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了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并针对他们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工作,进一步摸清了辖区低保申请户的现实状况,增强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低保标准和低保政策的认识。下一步,九合镇民政工作人员将把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加大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把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