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召开“精致兰州、品质安宁”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7 字号:[ ]

近日,安宁区召开“精致兰州、品质安宁”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近期全区“三大片区”“五大行动”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安宁区召开“精致兰州、品质安宁”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各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理念,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从工作的薄弱环节入手,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三大片区”综合整治和城区品质提升“五大行动”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安宁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突出“大学城”“十里桃乡”“现代文明”等印记,留住美丽桃乡印象。要提升城市部件品质,加强果皮箱、配电箱等日常维护,实现小景观与小创意随处可见。

要让花街绿雕、口袋公园、盆花街景、月季布景、十里桃花等装饰在安宁实现移步风景异。要推动住宅小区文化内涵打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融入其中。要深入开展“拔刺行动”,对废弃、无主电线杆进行清理,让城区更美观,老百姓出行更方便。要针对安宁堡桃园、刘沙公路沿线和北环路周边始终环境卫生的薄弱点、反复区,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让美丽桃乡成为一个比城市更温暖文明,比农村更现代靓丽的“桃花源”,成为兰州中心城区的精致“后花园”。

安宁区召开“精致兰州、品质安宁”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以打造通透靓丽的城市空间为目标,持续推进“空间净化”行动,下决心整治侵占城市公共空间的违法行为;要以打造整洁秀美的“桃花源”为目标,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展现安宁应该有的洁净之美;要以打造秩序井然的精致城区为目标,开展流浪犬、洗车店和烧烤店等重点整治工作;要以努力打造舒适宜居的田园都市为目标,将生态牌打得更精准、更精细;要以打造设施完备的幸福家园为目标,精心管养市政设施,让城市家具整齐完好、放置有序。同时,要大力宣传文明礼仪,引导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城市建管合力。

会上,区城管局、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环卫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空间净化”“全域洁净”“秩序整治”“生态提升”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