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审计局:坚持科技强审 强化大数据思维

发布日期:2019-09-12 字号:[ ]

        近日,安宁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坚持科技强审,强化大数据思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强审”指示精神和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和参观计算机软件开发、大数据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

安宁区审计局:坚持科技强审 强化大数据思维

    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安宁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控制技术与仿真实验室、电子表面组装技术实训中心、机器人创新创业工作室并观看各类机器人的演示。

参观结束后由计算机系蔚治国副教授讲解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知识,李想副教授讲解了网络信息安全,李杜讲师讲解了大数据由产生到应用的发展沿革及所涉金融、制造、医疗、交通、能源、公安、文化传媒等领域的运用情况。通过讲解,使审计干部对大数据应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安宁区审计局:坚持科技强审 强化大数据思维

   “在知识爆炸式发展的今天,安宁区审计局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安宁区审计局:坚持科技强审 强化大数据思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感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审计人员不但要掌握专业知识,还应必备相应的电脑运用技术,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最有效的大数据审计方法,以促进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的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