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字号:[ ]

【融媒体中心讯】致敬师之典范,弘扬师风师德。9月10日,安宁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省委党校举行。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优秀教师颁奖。区委主要领导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全区人民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教育一线、为教育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安宁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并宣读了《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区教育系统先进和优秀教师的决定》。会上,与会领导向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安宁分校等10所获得“安宁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彭亚娟、屈睿等获得“安宁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称号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会议全面总结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析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推进教育改革的措施办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宁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安宁作为兰州市乃至全省的科教文化大区,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扣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三大任务,进一步加快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全区教育现代化进程,相继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其中,学校基础建设及改薄项目全面完成。累计投入建设及设备资金近5亿元,新建、改扩建、维修改造中小学15所、幼儿园3所,全区所有项目学校均达到“20条底线”要求,项目总进度99.89%,排名全市第一名,全省第五名。教育信息化水平跻身全国前列。区属各学校“三通两平台”实现100%覆盖。在2018年“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会”上,安宁区作为“甘肃省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样板”单独展出。

安宁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宁区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发挥安宁科教资源优势,遵循教育规律,扩大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名副其实的教育大区、教育名区、教育强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教育事业新局面。

安宁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区委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教育工作的首要问题、教育事业的战略地位、发展教育的人民立场、振兴教育的关键举措等核心要义,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落地落实,确保安宁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立足长远、着眼未来,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民心工程,始终要把发展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优先部署教育现代化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安宁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出席当天大会的还有: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分管同志;全区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受表彰的2019年优秀教师代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